美容新發現

2014/6/8
找到新的袖套了!瑪榭的環保冰涼紗防曬袖套,戴起來真的很涼爽!

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搶救泡泡眼!





人不可能不變老,眼皮也不可能不下垂,這是地球人的宿命! (都教授,在地球上活了四百年,你怎麼都沒下垂呢?是因為外星人的特異體質嗎?)
from www.star.chinayes.com

話說眼皮為何會下垂呢?其實仔細瞧瞧,不只眼皮會下垂,連眉毛都會往下掉。上半臉的老化是從35歲左右開始的,這時皮膚彈性開始變差,眼皮結締組織的支撐力下降,所以地心引力就把眉毛向下拉,導致上眼皮浮腫,眼周的細紋和魚尾紋出現,連眼袋都跑出來了。

from www.gofemini.de

眼皮以上的鬆弛可以分為兩個部分,一部分是眉毛和額頭的下垂,一部分是眼皮的鬆弛。由於眉毛和額頭的皮膚是相連的,所以額頭皮膚鬆弛的話,連帶的眉毛也會鬆弛。眉毛的形狀位置主要是靠上、下兩群肌肉的平衡來維持,使我們的眉毛呈現微彎的完美弧度。一旦皮膚開始鬆弛,就需要負責上提的額肌提供更多的力量,才能保持眉毛的位置。也因此,眉毛的下垂情形又以外側要來得更明顯,這是因為額肌在外側的部分力量較弱,所以外側眉毛會先掉下來變成"八字眉",接著下來內側眉毛也跟著下垂,變成"一字眉"。同時,為了用力把沈重的眼皮睜開,額肌會用力收縮上拉,抬頭紋就跑出來了。

File:Russell Crowe - Flickr - Eva Rinaldi Celebrity and Live Music Photographer (2).jpg
pictured by Eva Rinaldi

除了眉毛下壓會造成眼皮的負擔,上眼皮本身也會鬆弛。和額頭不同,眼皮的皮膚是全臉最薄的部位,一旦彈性纖維變少、表皮變薄,下墜感就出現了。再加上亞洲人的眼眶膈膜(orbital septum)結構的不同,一旦眼眶膈膜的支撐力下降,內側上眼皮的脂肪就會向前凸出,外側則再加上淚腺的下垂,所以特別容易形成泡泡眼,也就是"脂肪疝氣"啦。而且情況嚴重時還會變成三角眼、視野變窄、眼球刺激感而易流"目屎",甚至睫毛倒插、眼瞼紅腫發炎,或是一直挑眉而造成頭痛。不但影響外觀也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那麼,眉眼之間的問題要怎麼解決呢?除了手術之外,也有許多方法可以讓人重拾電眼的。由於額頭和眉毛的皮膚是連成一氣的,所以只要額頭拉緊實,眉眼自然會上提。這時極線音波拉皮(Ulthera)電波拉皮(Thermage)埋線就能派上用場了。極線音波拉皮電波拉皮一樣,都是促進膠原蛋白的新生,使皮膚緊實。不同的是,前者刺激筋膜深層(SMAS layer)的膠原新生,後者則是刺激真皮層的膠原母細胞再生。那兩者孰優孰劣呢?其實內外、深淺交相作用,能提供皮膚更好、更全面的支持力。這兩者分別是利用超音波和電磁波,直接穿透皮膚作用到深層,在表皮不會形成傷口,所以幾乎沒有修復期(除了輕微的紅腫),可以在同一天或是相隔一周後施行。

About Ultrasound Skin Tightening
from www.ultherapy.com


極線音波拉皮


from www.ultherapy.com

電波拉皮

from www.thermage.com
治療前
 from www.thermage.com
治療後

另一個選項是埋線,這是利用PDO線材埋入皮內,如同縫合傷口時所使用的內縫線一般,也會刺激膠原蛋白的生成而達到緊實的效果。由於埋線時會留下針孔,因此瘀青和腫脹的情形較明顯,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略為不便,但是針數的選用配置上較為靈活,所以也可以輔助以上2者的治療。

除了刺激膠原蛋白新生來拉緊皮膚之外,也可以利用注射顏針(Sculptra)玻尿酸微晶瓷等方式來填補額頭凹陷或是提高眉毛,如此一來,連帶的眼皮也會跟著上提。注射方法是直接填補在額頭的凹陷處,或是打在眉毛下緣、眉骨之上,不但可以使得額頭變圓潤,也能突顯眼眶的立體線條。要注意的是,東方人的輪廓天生就較為平面,若是眉骨位置打得太多,會顯得很不協調,反而覺得太陽穴凹下去,必須適量注射。

童顏針

from www.sculptraaetheic.com
若是額頭和眉毛處理過後,進一步仍然有眼皮下垂的問題,那麼眼皮的部分也得一併治療,否則就像化妝只化了半套一樣。眼皮由於皮膚厚度太薄,無法使用極線音波拉皮,因此最佳的治療方式是利用電波拉皮的眼部專用探頭來達到緊實功效,使眼皮上提、細紋減少。對於略微凹陷且細紋又很多的眼形,也可以注射玻尿酸來撫平凹陷處,同時增加保水度以減輕細紋的產生。當然,對於亟需立刻見效的人來說(如要參加婚宴、同學會等),使用毒桿菌素注射拉提術來達到快速拉提的效果也不錯。不過,這種拉提的注射法效果較短暫,只能做為救急之用,長久之計還是須搭配上列療法為佳。

電波拉皮眼部專用探頭

from www.thermage.com
治療前
from thermage.com
治療後


有人說,臉上的"大媽樣"就從泡泡眼開始,女人們,戒之、慎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