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新發現

2014/6/8
找到新的袖套了!瑪榭的環保冰涼紗防曬袖套,戴起來真的很涼爽!

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魚與熊掌兼得~音波拉皮(Ulthera)+電波拉皮(Thermage)

自從去年10月音波拉皮(Ulthera)在台灣上市以來,我們也累積了8個多月的經驗了,也有了一些心得可以分享了。

音波拉皮(Ulthera)和電波拉皮(Thermage),光是用聽的就足以讓人混淆了。音波其實是超音波的縮寫,也就是利用超音波加熱組織來達到膠原蛋白再生;電波則是無線電波的縮寫,是利用無線電波來加熱組織而達到膠原蛋白的再生。既然都是讓膠原蛋白新生,對於先上市的電波拉皮(Thermage)來說,大概會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吧。不過,其實兩者作用大不同喔。

from www.thermage.com
電波拉皮(Thermage)自從2002年上市以來,已經將近10多年了,提到電波拉皮的關鍵字大概不外乎"很痛""緊實""拉提"之類的,很多人躍躍欲試,但也很多人因為怕痛而卻步。電波拉皮(Thermage)的作用原理是利用678萬赫茲的無線電波(Radiofrequency)通過皮膚組織時,因為組織的電阻特性而產生熱能,使皮膚內加溫至55度,膠原蛋白因此收縮並增生,從而讓皮膚達到緊緻的效果。至於表皮的部分則利用冷卻系統,在每一發作用前後將皮膚表層冷卻,以避免灼傷。
from www.thermage.com
電波拉皮作用原理
An animated video of how Thermage actually works.
from www.thermage.com
所以電波拉皮的最大功效在緊實上層肌膚、減少細紋、縮小毛孔,再加上作用深達脂肪上層的部分溶脂效果,整體會有臉變小、變年輕的感覺。

電波拉皮前
from www.thermage.com
電波拉皮後1個月
from www.thermage.com

Ultherapy System
from www.ultherapy.com
音波拉皮(Ulthera)則是利用高能量聚焦超音波(HIFU)的原理,和檢查用的低能量超音波不同,高能量聚焦超音波(HIFU)如同太陽光透過凸透鏡將火種點燃,它會越過皮膚組織而作用在筋膜層(SMAS layer),以點狀方式成線性排列而加熱組織至60-70度,使得筋膜層的膠原蛋白收縮、增生、重組,而達到類似拉皮手術的緊緻效果。至於上層的皮膚則完全不受到加熱作用,所以不會有表面灼傷的問題。


burning paper with convex lens
from www.goalfinder.com
Ultherapy Overview
from www.ultherapy.com


Ulthera作用原理
from www.ultherapy.com
from www.ultherapy.com
不論是電波拉皮或音波拉皮,都是屬於沒有傷口的、幾乎零修復期的治療。術後只有微紅、微腫,持續約1周的時間。兩者的效果也都是漸進式的出現,因為需等待膠原蛋白增生至一定數量才能有明顯感覺,不過根據這半年多的經驗,音波拉皮的效果出現時間似乎更快一點。至於大家在意的痛感,則兩者略有不同,不過透過適當的止痛技術,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不再害怕接受治療了。

所以啦,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到底要選哪一種?其實這個決定並不難。由作用原理來看,一種是作用到上方整層的皮膚,一種是只作用到深層的皮膚,兩者呈現的效果不同,更有互補作用。如果能同時搭配,效果自然大大提升。若是只想選擇其中一種方式來治療,就需要臨床醫師的判斷了。脂肪多一點、毛孔或細紋多一點的人比較適合電波拉皮,皮膚鬆弛度明顯、下墜感較多的人就比較適合音波拉皮了。也有的人是脂肪多、皮膚也很鬆弛,則建議兩者都一起治療,或是相隔半年輪替式治療,也能比單一治療來得有效。


電波拉皮(Thermage)
音波拉皮(Ulthera)
作用原理
無線電波
高能量聚焦式超音波
作用深度
真皮層至脂肪上層
筋膜層
效果
緊實、減少細紋、縮小毛孔
提拉
效果出現
3-6個月
2-6個月
效果持續性
1-2
1-2
痛感
++~+++
+~+++
適合族群
脂肪多、細紋、毛孔大的輕中度鬆弛肌
中度以上鬆弛肌


各種治療方式推陳出新,對於現代人來說是一件幸福的事,千萬別變成煩惱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