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新發現

2014/6/8
找到新的袖套了!瑪榭的環保冰涼紗防曬袖套,戴起來真的很涼爽!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來自星星的你"之完美額頭

金秀賢《來自星星的你》照片7
From www.getjeso.com
朋友寄了一張金孝賢的照片給我,恕我眼拙也沒空追星,所以沒認出來他就是星星的男主角。不過,話說回來,若非韓迷,還真的是覺得韓星都長得很像呢。說到韓星,不可否認的,他們看起來都"略有修飾過",光就男星大多是單眼皮,女星大多是雙眼皮這點來說,就可看出端倪。當然,整型與否本身並無對錯,只要能促進身心健康,就沒什麼不行。
From www.tribe4.com
最近韓星的外貎中,常被提到的就是他們光潤的額頭,雖然這和流行的髮型有關係,但是飽滿的額頭確實也讓人覺得臉型更加修長、細緻。以臉上的黃金比例來說,額頭的範圍是由髮際到眉毛,長度以全臉的1/3為佳,若是太長或太短都會顯得不協調。

 From hk.apple.nextmedia.com

以命相學來說,額頭主管事業和官祿、自已的智慧和婚姻、早年的運氣以及祖宗的福德。若想要事業和婚姻完美,有幾項要特別注意:
  1. 額頭要圓潤、飽滿,方正為貴相,圓潤為富人
  2. 側看天中平起、邊城隆起、山林隆起為大吉
  3. 額頭太過凸出會孤獨,太凹或向上斜入者智力不高
  4. 額頭太低或太窄者智力低,額頭高者能力強,但女人額頭太高可能事業心強而冷落丈夫
  5. 額頭偏斜的人,無論男女都好色,會影響婚姻幸福
From www.takungpao.com.hk


由於額頭的脂肪層很薄,所以骨頭的形狀也就決定了額頭的形狀,也因此不論是頭角崢嶸或是天庭凹陷都是先天就決定的。如何後天來扭轉命運呢?除了靠髮型來修飾之外,其實我們也能夠利用注射的方式來動一點手腳。

凹陷或凹凸不平的額形可以使用童顏針(Sculptra) 、玻尿酸或微晶瓷(Radiesse)來修補,將凹陷處填起,或是將凸起處周邊墊高,使額頭弧度變得平順。這三種注射法的效果略有不同,玻尿酸和微晶瓷的填補有立即性,但是由於額頭的皮膚很薄,容易有顆粒感,所以注射的技巧就很重要了。而童顏針則是刺激自已的膠原蛋白新生,只要均勻注射加上適當的按摩,顆粒感反而比較不明顯。對於太窄或太寬的額頭,也可以分別於兩側和中央處注射來修飾。太窄的額頭可以在額頭兩側注射以增加寬度,太寬的額頭則可以在中央處少量注射,來增加向心的弧度。

對於額頭的高度問題,則可以使用肉毒桿菌素注射來微調。低矮的額頭可以使用肉毒桿菌素除皺,不但能減少抬頭紋,也能增加額頭光亮度。此外,也可以沿著髮際做肉毒桿菌拉提術,不但能拉高額頭,也能將眉眼上提,看起來更有神。過高的額頭雖然比較難處理,但也可以藉由肉毒桿菌拉提術來微調,或是搭配臉部其他部位的調整來減少額頭所佔的比例。

俗話說"天圓地方",只要額頭飽滿、圓潤,就成功了一半,大家不妨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