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新發現

2014/6/8
找到新的袖套了!瑪榭的環保冰涼紗防曬袖套,戴起來真的很涼爽!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最新的童顏針(Sculptra)拉提術


最近頻頻參加會議,又有新知可以分享了!原來我最愛的童顏針(Sculptra)除了能填補凹陷、減少皺紋,也能提供更深層的提拉效果!

最早以前,童顏針(Sculptra)是設計來治療HIV患者的,因為HIV患者的臉部會出現大範圍的脂肪流失問題,不論是使用玻尿酸或膠原蛋白,都需要極大量的注射才夠,費用也相當驚人。因此,才發明了童顏針(Sculptra)這種經濟實惠又持久的產品。


童顏針(Sculptra)實際上是一種"組織刺激劑",正式名稱為3D聚左旋乳酸(poly-L-lactic acid)或舒顏萃。和一般的填充劑不同,童顏針(Sculptra)是粉末狀的,需要加入無菌水來調製,因此注射入皮膚後會暫時有膨脹感,臉部線條會顯得飽滿很多,但是過了一周後水份吸收殆盡,又會打回原形,直到1-3個月之後,新的膠原蛋白長出來,真正的效果才會逐漸浮現,若要達到理想的膨度,通常需要3-4次的治療,每次間隔3-4周。由於這些膠原蛋白是自已長出來的,而非體外植入的,所以能停留在體內很久的時間,文獻上是記載可以維持25個月,但我們臨床上的經驗則發現,有的人甚至效果能持續長達3-5年之久。


組織刺激劑
組織填充劑
作用原理
刺激膠原蛋白生成
增加體積
效果產生
促進組織增生
直接填補
效果出現
漸進式
立即有效
持久度
較持久
較不持久
產品種類
童顏針(Sculptra)
玻尿酸、晶亮瓷(Radiesse)
:晶亮瓷也有部分組織刺激劑的效果


童顏針(Sculptra)幾乎全臉(除了鼻子之外)都能注射,如凹陷、鬆弛或皺紋處都能修補。尤其是大面積的凹陷處,如臉頰、太陽穴、法令紋或貓爪紋等,都是很適合注射的部位。另外,額頭、淚溝和笑紋也都能利用童顏針來達到撫平效果。現在,透過深淺打法的搭配,還能增強臉部的支撐力,減輕皮膚的下墜感,使提拉效果更明顯。

注射前

注射2次後


from www.sculptraaesthetic.com
至於很多人都擔心的疼痛感呢?童顏針(Sculptra)在調配時已加入麻藥,所以注射後有立即的止痛效果,而且酸脹感也不如其他填充劑那麼明顯。只要術後記得一天按摩5次、一次按摩5分鐘、持續按摩5天的"5-5-5"口訣,就能幫助膠原蛋白長出來,up-up!

自從傳言王菲是靠童顏針''膨皮''起來後,童顏針(Sculptra)的詢問度就大大提升了。如同"童顏針"的美名,它的確能增加皮膚內膠原蛋白含量,使皮膚更有彈性,更似"童顏",讓我們在"凍齡"的努力上又多了個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