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新發現

2014/6/8
找到新的袖套了!瑪榭的環保冰涼紗防曬袖套,戴起來真的很涼爽!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安全的去角質


最近最夯的就是飛梭雷射了,它主要的功能是改善毛孔和痘疤。除了雷射外,也可以搭配居家保養,效果會更好喔!

針對毛孔、痘疤的產品最主要就是去角質類的了,去角質產品分成物理性和化學性的去角質。物理性產品如磨砂膏、微晶煥膚膏等,摸起來有粗粗的顆粒,主要是利用微細顆粒在皮膚上的磨擦,將角質層微剝去除。使用上要注意產品顆粒的大小,會不會太尖銳,若是顆粒表面太過粗糙,有可能會造成刮傷。還有使用時的力道也很重要,力道太重或磨擦過久都可能去掉太多的角質,甚至傷害到下方的表皮層。所以應選擇顆粒細緻的產品,輕柔按摩皮膚,對於角質厚的部分可以加強,至於皮膚細嫩的部分,如眼周和口周,就不可停留太久。而且視個人膚質不同,1~2周使用1次即可,不要太密集以免皮膚越來越敏感。

化學性去角質可使用果酸、水楊酸等或酵素產品,一般來說酵素比較溫和,而果酸、水楊酸等去角質效果較好,但刺激性也較高,須從低濃度產品開始使用為宜。另外,因為化學性產品避免了磨擦可能造成的痘痘、粉刺的破裂,所以較適合痘痘肌。在使用這類產品時,有些人在第1個月內可能因表皮代謝加快,而有暫時性的痘痘惡化情形,只要配合痘痘治療,還是可以繼續使用這些產品。市面上除了標榜密集治療的產品外,大多數的家用產品濃度都不高,可以每天使用,一開始先採低濃度、每2天使用1次的方式,等皮膚適應後再逐漸改為每天1~2次,再增加產品濃度。

還有一類的去角質產品是妙鼻貼之類的或深層清潔面膜,這也可算是一種物理性去角質,主要是利用黏貼的方式將粉刺拔除,不過毛孔周邊的角質也被去除了,所以使用完常會刺痛泛紅,最多1-2周使用1次,不可太頻繁使用。用完最好能塗抹收斂或鎮靜舒緩產品,以減輕皮膚的刺激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