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新發現

2014/6/8
找到新的袖套了!瑪榭的環保冰涼紗防曬袖套,戴起來真的很涼爽!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真出油?假出油?

天氣忽冷忽熱,皮膚也開始抱怨起來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皮膚乾燥,保養品怎麼擦都無法吸收,我也不例外.不過也有少數的人卻覺得出油量更多了,明明氣溫降低了,皮膚為何會變得油膩膩的呢?

其實有一種現象是假出油

隨著天氣越來越乾冷,皮膚的皮脂腺分泌也減少,所以表面的水份也留不住,這時會出現又乾又緊繃的情形.可是,在非常乾燥的狀況下,有時皮脂腺反而會產生更多的油脂,來彌補表層的不足,在油脂過度製造的情形下,皮膚看起來就會油得嚇人.此時若是使用抑油產品或加強洗臉,就會讓皮膚更乾,又分泌更多油脂,變成惡性循環,毛孔粗大.痘痘等也跟著跑出來,皮膚糟到不行.所以在開始使用控油保養之前,還是先檢視一下自己到底是真出油還是假出油比較好喲.

當然真出油的膚質還是可以加強控油,但是假出油可得加強保濕,絶對不能再控油.有假出油困擾的人可以多用清水洗臉,減少洗臉次數和洗面乳的使用,多塗抹保濕產品,這樣出油的現象就會漸漸減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