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新發現

2014/6/8
找到新的袖套了!瑪榭的環保冰涼紗防曬袖套,戴起來真的很涼爽!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黑眼圈OUT!


from www.tlzd.net
世足賽結束了,有些人覺得意猶未盡,有些人如釋重負。不論是否為一日球迷,只要熬夜看球賽,想必第二天便精神不濟,黑輪一大圈。

輕微的黑眼圈只出現在眼睛下方,嚴重一點的連上眼皮都有,所以才會被稱為黑輪。雖然幾乎每個人都經歷過黑眼圈,但是對於真正的形成原因恐怕都一知半解吧。黑眼圈最常發生在容易色素沈澱的亞洲人或黑人身上,和遺傳、過敏、異位性皮膚炎、接觸性皮膚炎、疲倦或日曬都有關係。如果沒事喜歡揉揉眼睛的話,黑眼圈也會找上門來。而隨著年紀的增長,眼下的皮膚會逐漸變薄,所以底下的血管顏色會透出來,黑眼圈也會越來越明顯。

許多人把黑眼圈分成血管性和色素性兩種,也就是說,如果皮膚較薄,或是血管位置較淺較粗,導致藍藍紅紅的血管顏色透出來,眼下就看起來有條黑色的溝,這就是血管性的黑眼圈。這種血管性黑眼圈還常伴隨著淚溝出現,所以在陰影的作用下會讓眼下更黑更凹。而色素性的黑眼圈就常和過敏、皮膚炎以及揉眼睛有關係,因為慢性發炎和長期摩擦都會讓皮膚色素沈澱,所以眼下就如同塗了一大片的黑色眼影。

色素型
Celebrity Stock Photos
血管型+色素型
from celebrity stock photos
 VC 微導美白眼部精華12ml
針對黑眼圈的治療,最基本的就是眼部的保養。使用含有能減少血管通透性的橙皮甲基苯基苯乙烯酮(hesperidin methyl chalcone),或是幫助凝血的維他命K的眼部保養品能減少眼部水腫和血管性成因。含有抗氧成份的眼部保養如多胜肽、維他命A酯、維他命C等也能減少皮膚發炎、促進皮膚緊實度,使色素和鬆弛程度改善。當情況緊急時(如準備上台報告、拍照、第一次約會)可以拿冰湯匙之類的道具冰敷眼部,讓血管暫時收縮,顏色會變淡一點。若能在睡覺時墊上較高的枕頭,再加上充足的睡眠,更是減少眼周充血的好方法。

要想更有效的改善黑眼圈,就非得考慮光療和其他微整型了。光療是沒有破壞性的雷射,可以加速色素代謝、促進眼周循環,使得黑眼圈能變淡變小,同時也能減少眼周細紋。若是合併淚溝問題,就需要注射玻尿酸、晶亮瓷或童顏針等,將淚溝填平,減少陰影效應。另外也可以使用電波拉皮、極線音波拉皮、埋線或飛梭雷射等來緊實肌膚,使得鬆弛型的淚溝能得到更佳的改善。

脈衝光治療前後
from www.aesthetic.lumenis.com

脈衝光治療前

脈衝光治療後

玻尿酸注射前
from www.restylane.com

玻尿酸注射後
from www.restylane.com


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幸好世足賽已經結束了,在下個四年來臨之前,還是好好的養精蓄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