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新發現

2014/6/8
找到新的袖套了!瑪榭的環保冰涼紗防曬袖套,戴起來真的很涼爽!

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最新溶脂技術-倍克脂(Belkyra)



低頭族越來越多,一不小心就會曝露出雙下巴的一層肥油,讓臉型足足大上一號,只能靠修修臉了。不過,好在目前多了一項專門針對雙下巴的除油利器,終於有機會能擺脫肥厚的下巴了。

針對雙下巴的脂肪治療,原本只能仰賴抽脂手術或電波拉皮,前者屬於侵入式的治療,後者則是溶脂效果有限。幸而,在2015年美國FDA核准了一項專門針對雙下巴脂肪的消脂針-倍克脂(Belkyra),這是一種膽鹽結構,具有破壞脂肪細胞的細胞膜效果,更能進一步引起脂肪細胞的死亡,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從而消除雙下巴。將適量的倍克脂(Belkyra)注入脂肪層後,脂肪細胞的細胞膜會被分解,之後由組織內的巨噬細胞(macrophage)將殘存的油脂和細胞碎屑吸收代謝掉,並引發膠原纖維的製造,使得皮膚不會因此而鬆挎下垂。

在注射倍克脂(Belkyra)之前,先要仔細評估脂肪的數量和分布。

第一步:觀察。
觀察頸部的整體狀況,看看是否有頸闊肌紋路(platysmal band)的存在。這種雞脖子紋是由肌肉造成的,當覆蓋其上的脂肪消除後反而會突顯出來,必須搭配肉毒桿菌素的注射。



第二步:觸診。
輕輕觸摸雙下巴,檢查是否有肥厚的下頷腺(submandibular gland)或淋巴結。這些偽雙下巴對倍克脂(Belkyra)無效。



第三步:輕拉。
捏一下脂肪的厚度,拉拉看皮膚的鬆弛度。若是拉扯放手後皮膚無法回彈,就表示中重度的鬆弛,須同時合併音波拉皮或電波拉皮治療。



第四步:頸闊肌出力。
做出咬牙切齒的動作會使頸闊肌(platysma muscle)出力,同時以手輕拉,即可判斷脂肪的位置是位於頸闊肌前側或後側。頸闊肌前脂肪(pre-platysmal fat)是我們主要的治療對象,而頸闊肌後脂肪(post-platysmal fat)則不建議注射,以免造成凹陷變形。



第五步:舌尖頂上顎。
當舌尖頂到上顎時,二腹肌(digastric muscle)會用力鼓出,若是二腹肌有肥大現象的話,可以明顯看到動態的雙下巴,這就表示雙下巴是肌肉型的,不適合倍克脂的治療。



第六步:確認舌骨位置。
舌口水的時候舌骨會上下移動,由舌骨的位置可以決定頷頸角(cervico-mental angle)的大小,完美的雙下巴具有105-120º的頷頸角。若是舌骨位置過低,會造成頷頸角的角度過大,即使注射倍克脂也無法塑造完美的下頷線條。



確認過雙下巴有足夠的脂肪量、皮膚緊實度中等、沒有明顯的頸闊肌紋路或淋巴等腫大,同時舌骨位置又適中,那麼就可以開始規劃倍克脂的注射了。先把注射範圍標記起來,並小心避開主要神經、血管,以平均分布的方式點狀注射,即可讓倍克脂均勻作用達到最佳效果。在注射後予以冰敷來減輕腫痛,其中痛感約半小時內會緩解,腫脹則可能持續1周。單次治療後1-3個月可以看到效果,一般來說,2-4次治療後可以達到最佳療效。



若是合併皮膚鬆弛的問題,可以在倍克脂注射前後2周施行電波拉皮或音波拉皮。若是有明顯的頸闊肌紋路存在,可以在前後1周注射肉毒桿菌素。唯有明確判別出雙下巴的問題再對症治療,才能有效消除雙下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