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新發現

2014/6/8
找到新的袖套了!瑪榭的環保冰涼紗防曬袖套,戴起來真的很涼爽!

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好久不見的楊婆婆紋




現在網紅盛行,各式美照在社群網站上流竄,嘟著紅唇的小嘴看起來格外增添嫵媚感。但是,隨著年紀增長,嘴唇周圍開始出現放射狀的小細紋,而且越來越深、越來越長,這時口紅一抹就向外溢出去,要想再向情人嘟嘴撒嬌,恐怕得先處理好這血盆大口。

5、6年級生可能猶記"楊婆婆紋",也就是漫畫中的老奶奶嘴周所畫的一整圈的垂直細紋。雖說這嘴邊的細紋在東方人比較少見,但是隨著生活型態西化的影響,現在也漸漸出現在輕熟女的臉上了。和眼周的細紋類似,嘴唇周圍的皮膚也是經常會受到拉扯的。不論是說話、微笑、張口吃東西或甚至使用吸管喝飲料都會使用到嘴唇和嘴周的肌肉,其上面覆蓋的皮膚也會跟著擠壓變形,時間久了細紋也就慢慢產生了。除了反覆動作造成的牽扯之外,長期的陽光曝曬、抽煙和慢性嘴周濕疹、發炎也會增加膠原組織流失的速度,使得皮膚變薄,細紋更容易產生。除了顯出老態之外,口紅也很容易沿著細紋的凹溝流到嘴周,不但得時時擦拭,還要留心嘴周的毛孔堵塞,形成粉刺和痘痘。

嘴周細紋的治療可以分成幾種方式,靜態的使用雷射或玻尿酸注射,動態的可以配合肉毒桿菌素的注射。雷射的選擇包括脈衝光、淨膚雷射等光療治療或飛梭雷射,它們的原理都是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的生成,使皮膚的厚度增加,減少細紋處的凹陷。其中以飛梭雷射的作用對於細紋的效果較佳,而光療治療則有淡化色素的附加效果,可以針對個人狀況加以取捨。若是想要快速有效的填補細紋,則可以使用小分子的柔順劑型玻尿酸,直接將細紋填起來,使嘴周的皮膚看起來更為光滑。另外,也可以使用水光玻尿酸來注射在唇周,使皮膚保水度增加,細紋就變得不明顯了。至於動態的紋路我們會使用肉毒桿菌素,讓嘴周肌肉的力道下降,就不會那麼用力擠出皺紋了。

治療前


Restylane 玻尿酸注射後



除了上述的治療之外,平時的保養功夫也很重要。拒絶煙癮、嘴周記得塗抹防曬乳液還有避免食物、牙膏等的刺激都很要緊。只有在小地方下功夫,才能不透一點年齡的痕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