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新發現

2014/6/8
找到新的袖套了!瑪榭的環保冰涼紗防曬袖套,戴起來真的很涼爽!

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誰偷走了我的蘋果肌?!


morguefile

"醫師,才一個月我的蘋果肌就不見了!"

某天,有位正妹慌慌張張的手指著蘋果肌來到診間,仔細一看,臉頰確實有點凹陷,看起來很疲憊的樣子。但是,蘋果肌怎麼會瞬間消失呢?雖然當時是農曆七月,不過這麼靈異的事應該不會恰巧發生在臉頰吧?原來,都是熬夜惹的禍!

我想,日常生活中多多少少會遇到這樣的事吧,像是趕報告、熬夜唸書過後,皮膚變得黯淡無光、眼袋和黑眼圈一起跑出來,非得睡個三天三夜才能補回來。但是,在特別大的壓力下,如接下大案子、參加國家考試、感情受創或個人及家人的健康問題等,都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削瘦及脂肪、膠原蛋白流失,以至於面容憔悴、瞬間老了好幾歳。這些壓力痕跡大多出現在淚溝、蘋果肌、臉頰和太陽穴的凹陷,連帶法令紋和木偶紋也都跑出來,可惜的是,即使事後努力吃胖,脂肪也未必會長到對的位置,讓人徒呼負負。



對於壓力造成的老化加速現象,我們可以從兩方面來著手,一方面補充消失的體積,一方面増加皮膚的緊實度。凹陷的部位我們可以填入玻尿酸或注射舒顏萃來增加體積,重塑年輕肌膚應有的完美弧形;鬆弛的部分我們可以利用音波拉皮或電波拉皮等緊實療法,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增加彈性,使下垮的肌膚能向上、向內收緊。兩者巧妙的結合,就能讓滿臉憔悴煥然一新。如果再配合光療亮膚、飛梭雷射縮毛孔或保濕美白煥膚等療程,更能讓膚況明亮好氣色。

站在醫師的立場,我還是要提一下老生常談的叮嚀,儘量不要熬夜、適度排解壓力及養成規律的運動和飲食習慣,才是永保青春的不二法則,但連同我自己在內都做不到。好在現在技術發達,在我們確實走上健康之路的同時,不妨利用一些偷吃步的技巧,來挽救我們的青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