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新發現

2014/6/8
找到新的袖套了!瑪榭的環保冰涼紗防曬袖套,戴起來真的很涼爽!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秋天真的來了!



颱風忽然而至,沒料到沒沾到陸地就走了,涼爽了1天又熱了起來,但秋意濃濃倒很有感覺,夏天似乎已逐漸遠去。

春秋兩季換季之時,是皮膚最需要當心的時候。之前8月被告知已經立秋時,我還之以鼻,但是皮膚會說話,近來皮膚乾燥、敏感的案例越來越多了,也是時候該將保養品換季了。

換季保養首重精簡,先將非急迫需要的瓶瓶罐罐剔除,如美白、抗皺類的產品,因為這類產品不是擦了12天就能看到成效的,不如留待皮膚穩定後再開始使用。這時最需要留下的是保濕和舒緩類產品,因為皮膚穩定不發炎,才不會產生後續的皺紋和色素沈澱。如果不信邪想要使用美白產品來淡化夏天曬出的斑點呢?那下場可能和我一樣,皮膚開始乾刺泛紅脫皮了。不得不說,我們的皮膚對天候的預測比氣象局還準呢!

保濕類產品怎麼挑選呢?乾性肌膚必須補水又保水,所以產品除了含玻尿酸、水解膠原蛋白、天然保濕因子等補水成份之外,還得加上乳油木果油、荷荷芭油、橄欖油等保水成份,才足夠內外兼顧。至於油性肌膚在氣溫下降時油脂的分泌也會減少,所以在補水之餘也要視狀況適度保水,才能避免脫皮的情況發生。

如果已經發生泛紅、刺癢、脫屑的情形呢?首先我們必須先釐清是單純的換季敏感還是其他皮膚疾病的發作。如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常在秋冬發生的皮膚病,在T字部位的眉毛、眉間、鼻側及髮際等會出現泛紅脫屑的症狀,其他如頭皮和耳後也是好發的部位。這時光是單純的保濕已經沒用了,必須加上藥物治療才會改善。若是換季敏感的話,先從減少洗臉次數和降低清潔用品的使用量下手,尤其是症狀嚴重時最好單用清水洗臉就好。洗完臉之後擦上保濕和舒緩鎮定類的洋甘菊、蘆薈、甘草萃取等成份的產品,可以幫助皮膚早日修復。但是如果換季敏感已經演變成濕疹的話,就必須再加上藥物治療了,這時遵照醫囑比較好。

總結一下換季保養的重點:


清潔:溫和的洗面乳或清水
保養(化妝水)保濕/舒緩精華液保濕乳液/乳霜
加強保養:保濕/舒緩面膜


禁用去角質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