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新發現

2014/6/8
找到新的袖套了!瑪榭的環保冰涼紗防曬袖套,戴起來真的很涼爽!

2023年10月7日 星期六

PLT~落髮治療的新武器!

 

自從新冠大流行之後,落髮問題突然得到了重視。雖然大部分新冠引起的落髮都是休止期落髮(Telogen effluvium)”,如同產後落髮一般,是壓力造成的暫時落髮,但隨之而來女性的頭髮問題也跟著備受矚目。

女性型落髮(FPHL)指的是女性常見的落髮型態,以往被認為是女性的雄性秃,但現在發現和遺傳、環境因素比較有關。女性型落髮主要是頭髮變細、密度降低,特別是在分線的位置,可以看到分線明顯變寬。嚴重一點的話,頭皮會漸漸露出來,頭髮會越來越像汗毛、根根分明。

                                         From DermNet

同雄性秃的治療不同,女性型落髮主要是以外用藥為主,也就是minoxidil(落健)。其他如低能量雷射、飛梭雷射、微針治療等也都有幫助。最近由於再生醫療的引進,PLT生長因子的治療也被大量運用於落髮的治療。

PLT也就是血小板凍晶,是PRP的進階版。將抽出來的血液離心後,提取其中富含血小板和血漿的離心液予以純化、凍乾,做成粉末加以保存。使用時以生理食鹽水溶解粉末後注射到頭皮內,利用PLT內豐富的各式生長因子,達到延長頭髮的生長期、抑制頭髮過早進入退化期及刺激頭髮生長的功效。施打之後可以看到頭髮變粗、密度增加、減少頭髮汗毛化,整體髮量看起來變多的效果。

當然,不只PLT,傳統的PRP也可以用來治療落髮,但是PRP根據每個人當時的生埋狀況不同、離心的方法不同而會影響到每次萃取得到的生長因子含量,所以效果不一。PLT則是經過純化濃縮,能確保每一瓶粉末所含的生長因子數量,同時可以長期保存,在使用上更方便、效果也更有保障。

除了常見的女性型落髮(FPHL)之外,圓秃、少數瘢痕性落髮等問題也可以使用PLT來治療。治療時以細針將PLT注射到頭皮內,每個月治療一次,療程約需3-6次,依個人落髮狀況而定。注射後針
孔極快癒合,所以不需特殊護理,也不需要按摩,對日常生活不造成影響。

落髮問題是許多女性心中的痛,新的PLT療法帶來了更多治療的選擇,對於輕中度的落髮、頑固性的落髮問題,不妨加上PLT來增加治療的成功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